close

 

越接近剖腹生產倒數 日子越緊張

雙胞胎媽媽到後期真的走路很吃力

跟陳宜雍醫師約好剖腹時間是36週


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再讓寶寶養胎一週

37週胎兒的肺部會比較成熟

最後一週 努力吃牛肉,滴雞精,跟酪梨牛奶

  

(懷孕36週 這時候體重來到71.9 腰圍42

真的是人生巔峰😂 已經胖了17公斤 )

 

 

肚子一次裝兩個快 4500真的很重

怕他們空間也很小

於是想趕快解脫直接就36週+2剖腹了


前面第30-33週也是慢慢在準備待產包

大家推薦推個行李箱真的比較方便

心情就忐忑不安等待住院到來

  


1.辦理住院

約好開刀日前醫院會給你一些表格填寫

是否申請單人房/雙人房/之類的

麻藥檢測/主要填寫一些基本聯絡資料

生產前一天接到醫院電話

就先在下午3-4點辦理住院手續

門口進來的左手邊住院中心 抽號碼牌辦理

會先去1樓檢驗中心 抽血 之後就上樓了

  


2.填寫生產相關資料/測心胎音

一邊等護士 一邊肚子好餓 

但是護士說不能再離開醫院了

(什麼!!我還沒吃到生產前的願望清單

就要空腹睡覺嗎💤??不....)

後來老公去買晚餐 我就趁寶寶還在肚子裏

最後跟他們的悄悄話:要給媽媽勇氣喔!

媽媽怕痛 要順利2300/2200健康出來喔! 


 

這個時候約測試30-40分鐘

以前在家裡用小台的聽心胎音

也沒有這麼的明顯(因為自己不容易找到寶貝位置)

心裏嘀咕著等下可以吃什麼🤔?(此時已經晚上7.8點了)


 


3.量血壓/抽血/裝點滴針頭/裝尿管


約九點時 護士先來幫你看血壓

會有檢驗師抽血

再來就給你住院的衣服更換

(這時候還沒裝尿管建議自己下床趕快去尿)

再來就要靠尿管導尿了

目前還悠哉的滑手機(天啊!肚子好大啊!)

  


護士晚點大概11-12點會來

留點滴跟麻藥的針頭(天曉得這比打針還痛)

整個痛到爆哭。護士a說是血管難打針太粗

又求救護士b默默來扎兩針沒中就跑走了


我莫名奇妙被扎了六針整隻手黑青

(手背兩針+前手臂4護士還大力揉針馬上黑青)

  


再來第三個護士是資深的 終於裝好了

(我心想不要再來第四個護士!我要痛死了)


  


最後就是要換上紙內褲跟醫院衣服

開始空腹八小時 要禁食不能喝水

(因為是早上第一刀9:00)

早上五點裝尿管(裝尿管就是會麻麻酸酸的有異物感)

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恐怖(比剛剛打錯針不痛太多了🤣🤣)

大概8:00的時候就會慢慢被推去

7樓的手術室

在推去的過程中阿姨都會很親切跟妳聊天

讓你忘卻煩惱(但是其實心裡很緊張)

4.確認病患姓名/手術內容/跟自費項目/


我記得被推到手術室裡 

老公就在外面被隔離了

裡面冷氣都很冷

人來人往的護理人員跟醫生

大家都忙著準備手術的器具

我被推在走廊也很久了

默默的睡著了起來看我還沒被推去手術室

時間已經過一個小時了


終於有人來接我了

確認姓名手術內容跟應要求的術後止痛

就推進手術房等待


5.剖腹手術過程


有2-3個人把我從病床推到手術床上

準備要打麻藥(半身麻醉)

聽說打脊椎那針很痛

會有人把你彎的跟蝦子一樣

打針的時候會很有感覺

 但是一下過後下半身已經不是自己的

(我現在生完四個月才有空寫部落格

記憶可能沒那麼清楚了😂😂)

麻藥打完麻醉師會檢查你麻了沒有


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進過產房的媽媽

都放很開 沒在怕的

因為接下來很多男男女女的醫護人員

會幫你脫褲子

好在有隔一塊布 你看不到我 我看不到你

不然這樣很害羞 全身看光光

手術室很冷大家走來走去準備東西

全部ok等醫生來開刀


醫生跟我打完招呼就去布另一邊

開始跟另一個新的醫生教學畫刀了

過程中都不會痛

只有麻藥開始時有點呼吸急促

吸不到空氣

其實剖腹生的非常快 我進手術房9:13

打麻醉完開始9:25

第一個姐姐出來是9:52分 只用了25分鐘

第二個 妹妹比較上面醫生有用力推我肚子

我有感覺推的力氣 但是不到很痛 還好而已

9:54妹妹就出來了!

醫生說妹妹他們比較小 趕快交給小兒科醫生

就被帶上去睡保溫箱裏


小朋友被抓出來 有哭聲 大便

醫生都會說

還有聽到醫護人員在確認手指腳趾是十隻

量完體重身高 就被抓上去了

媽媽很想看看他們 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中間有一度覺得空虛了 他們離開我肚子裡

而且沒有躺在身上做親密接觸 有點落寞


醫生接下來處理傷口 一層一層縫合

我有說要做防沾黏

光是處理傷口就花了一個小時有喔!

後面不舒服都是宮縮的痛 

(醫護人員說打子宮收縮劑才會讓子宮快點恢復)

傷口麻藥還沒退不會痛

都縫合完畢 醫護人員在旁邊有說

術後止痛是止傷口的痛 (無法止子宮收縮的痛)

劑量是以體重計算

每小時能按的有上限所以安全

之後恢復室休息1小時的樣子


我那時候看天花板

想說我家人怎麼沒人把我領回家

因為醫院要觀察心跳血壓那些都ok

慢慢恢復了就推回去病房


出來看到我老公跟婆婆在外面等候

覺得很感動的流淚了


對!生完以後很容易感動的哭

呼~下一篇來分享馬偕剖腹產住院費用跟產後護理

(不知道顧小孩到何時才能趕出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