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媽嗎第一個月

拜託卸貨了!吃月子餐吃了一個月要回家開始打仗了!

請好好去外面吃一下大餐

否則會憂鬱啊‼️因為短時間內可能無法出門了

  

好開心要回家了!

可以手裡抱著自己的孩子

但是我記得第一天回家好慌張啊!


果然在月子中心是天堂啊!

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回家

馬上迎接的就是喝ㄋㄟㄋㄟ跟大便

地上都是行李都找不到東西


所以才想生一篇給雙胞胎新手媽媽分享


第一個月到底會用到什麼?


嬰兒床

  


當然你已經生產完了

應該早就決定要有小床還是睡大床了

嬰兒床是看爸媽自己 

 

我分享一下優點 

養成小朋友獨立自己睡覺不黏人

還有不會壓到小朋友造成危險

雙胞胎兩個睡一張嬰兒床 大約3個月

應該就比較大會踢到對方

  


嬰兒床用的時間滿短的 但是我還是滿推薦的

因為喝完奶 我會放一個授乳枕在嬰兒床裏

讓她們休息半小時 在去大床平躺


雖然後面他們半夜一直哭 我受不了一直起來彎腰

只好抱到大床睡一起才有安全感

但是嬰兒床也是貢獻了前面最嬌弱的時刻


貝親奶瓶


  


奶瓶也是看爸媽自己的預算

反正省錢的方法就是用小獅王奶瓶

+貝親的奶嘴就可以了


我們怕麻煩直衝貝親奶瓶6支160ml的玻璃寬口徑

但是我老公不想一直洗奶瓶

後來又加碼6支 湊一打

真的不便宜 前後這樣買了七千多 

連240ml一起入手


  


貝親的奶嘴就說是仿造母乳實感

寶寶接受度很高 

而且奶嘴有防脹氣這個很重要


  


小獅王其實也很推 瓶身也太美了

而且價格很便宜一支一百多而已


我在月子中心不想共用

房間裡自己準備四支小獅王一般口徑

因為早產兒嘴巴比較小 一開始用寬口徑不適合

用小獅王寶寶吸的不錯 


奶嘴頭換馬偕醫院有請我們另外買S圓洞

因為早產兒吸吮比較弱

但是你的寶寶喝的流出來 

就是可能太大洞來不及吸

(雙胞胎媽媽可以自己衡量 我家走全部喝完一次洗 所以160ml *12支)

口水巾

  


這個一定要買多一點

紗布巾可以拿來幫寶寶洗澡 擦口水 吐奶

會一直隨時用到

建議擦到吐奶的時候就要手洗晾乾

才不會發黃喔!

 

 

原本購入韓國的babyan紗布巾兩包20條

後來回家用了直接又買20條

不然一天餵8次奶洗澡 2條還會不定時吐奶

兩隻用一下子又要洗 來不及乾

 直奔40條吧!(雙胞胎媽媽可以看40條)

你會輕鬆很多


置物架推車


  


這個完全大推

一定要買

因為太多東西要用不可能全部掛在嬰兒床上

或是擺在床頭櫃

還是客廳茶几桌上吧?


寶寶活動的地方就是臥室跟客廳

所以置物架推車買2個 一個放客廳 一個放房間

買滾輪是好行動 打掃可以輕鬆移動


房間裡面會用到 

嬰兒乳液 屁屁膏 棉花棒 酒精 紗布  濕紙巾 尿布

中間放嬰兒更換衣物

下層放衛生紙備用或是院方開的藥物


客廳的推車 

口罩/紗布巾/備用奶瓶/圍兜兜

指甲磨甲機/包巾/濕紙巾備用

看爸媽自己家裡擺設習慣

推車必備


晾衣架

  

基本上 小人的衣服真的很小件跟紗布巾

小襪襪跟圍兜兜 還有手搖鈴小玩具

非常建議購買夾子多的晾衣夾 

一次解決


收納櫃

因為小人的衣服都很多恩典牌

好幾箱

有的還滿大件  目前穿不下

會用收納櫃一格一格分類

冬天的/夏天的/玩具娃娃/奶瓶奶嘴/

非常乾淨一目了然


 授乳枕(孕哺枕)

 


這個原本是想到

可以把嬰兒擺在上面餵奶

避免媽媽一直抱著孩子媽媽手

大一點可以讓孩子練習坐著


 

(這個見人見智沒有一定要買,買了很方便可以代替雙手給寶寶躺,才有手做事情) 


對我來說在前幾個月大吐奶時期很實用

餵奶完盡量不平躺或是盡量左側躺

避免溢奶

我會讓小孩躺在上面15分鐘

才讓他們去睡大床


消毒鍋  

 


到底哪個品牌消毒鍋好?

沒有特別研究就是人家送全新的

當然就拿來用

蒸氣式的滿方便大概40分鐘

可以消毒跟烘乾完成


這一次最多消毒八支奶瓶

跟紫外線箱比起來(住月中經驗)

 紫外線消毒奶瓶蓋幾次都變色


電動磨甲機 

 

這個是別人給我的恩典牌

我現在自己買combi 電動磨甲機

因為可以再購買替換磨甲片

(待續....一直被兩隻惡魔纏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