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2.JPG

 

結婚前的準備工作真的很多

但是也可以很簡單

 

新娘真的不要把自己逼到絕境

有的新人會想要客製化

但是因為我有雙寶懷孕在身

能不麻煩就現成的最好

 

  

 

一開始在網路看到很多喜帖廠商

價格也都落在30-45元一張左右

也有簡單陽春的喜帖可能才16-25元的也有

 

但是因為網路實在摸不著看不到

本來想要索取樣本的

但是一直找不到聯絡的管道

真的不是很方便 怕會浪費時間

(其實就是沒見過面的人一直不斷透過email校稿的過程)

 

 

 

其實看喜帖的過程會很掙扎

說真的

喜帖是最不會被留下回憶的一樣

因為通知親友參加婚禮

最後就是擺垃圾桶

所以壓根兒我沒有打算印婚紗人像

在內頁裡面

 

 

  

新人自己看喜帖一定會想用西式的

比較時尚不俗氣

 

但是顧及家裡的長輩跟老人家賓客

怕他們以為是什麼喜餅的DM

還是會偏選用有大紅的顏色比較喜氣

 

  

 

一開始真的很想用Tiffany 綠的喜帖

想說長輩的一種

自己朋友同事的一種

 

但是呢?

喜帖都有所謂的「版費」跟「燙金費用」

還有最少數量一款「50張以上」

 

因為我們桌數只有15-16桌

喜帖「預計」只要印製80張(抓的有點非常剛好)

後來在網路看到別人分享的

 

IMG_9479.JPG

 

永和的「為您好事」有實體店面

而且它的設計跟質感本人覺得看起來不錯

於是決定直奔去預定

 

IMG_9480.JPG

 

當然,這之前應該你已經要知道

男女雙方包含長輩到底要幾張喜帖

 

網路上的分享是說「桌數*人數*0.7」

就是一桌10人*15桌=150人*0.7=105張

就是有多抓一點(像我抓80張就有悲劇😂😂

 

IMG_9486.JPG

 

「為您好事」的地點在於永和中正路上

但是不能停車是馬路邊

而且一樓是喜帖展示區沒有服務人員

要到二樓的門市接洽

所以開車要找附近停車場在走過來

 

IMG_9484.JPG

 

一進去的感覺滿有婚紗公司的感覺

原來他們是婚紗工作室+喜帖設計

佈置典雅

另一面就是琳瑯滿目的喜帖樣本

其實我不需要客製化

因為這裡就可以挑到物美價廉的喜帖了

 

IMG_9481.JPG

 

這款彩色雕花的滿喜歡的

它做抽卡式

實在怕老人家會整個撕開還是算了

 

IMG_9480.JPG

 

大部分喜帖還是走大紅的設計

不過款式都挺現代精緻

也有韓式風格直式

 

IMG_9482.JPG

 

最後我挑了兩張牡丹大喜的喜帖

(不是客家花布那款喔!雖然那個也很喜氣🤣🤣)

因為簡潔有力又喜氣

內頁偏紅老人家應該喜歡

確定它價格是單張25 就上樓詢問了

 

IMG_9478.JPG

 

樓梯的佈置有禮服展示

 

IMG_9475.JPG

 

牆上有一些婚紗攝影作品展示

整個擺設算滿溫馨時尚的

 

IMG_9474.JPG

 

中間有一些待客區的桌子

讓客人可以參考作品

 

IMG_9477.JPG

 

鞋櫃讓賓客更換室內拖鞋

裡面滿乾淨的

連廁所都很用心維持

 

門市人員馬上就出來接待

跟我說明喜帖的內容費用

我把喜歡的喜帖帶上來

 

然後他們可以把喜歡內頁在裡面搭給

客人看實際做好的顏色搭配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會空想

 

IMG_9452.JPG

 

這兩款西式 我本來真的喜歡

但是抽卡式的真的怕老人不領情

於是作罷

 

最後定案 我選了「牡丹綻放的囍」

感覺不老氣 又有藝術感 也很喜氣

 

IMG_9454.JPG

 

關於內頁的印製 紙是珍珠面

頗有質感 真的很滿意

如果一組這樣25真的超值划算

樣式我在樓下的展示區有先拍一下喜歡的排版

這一個是A2

 

IMG_9463.JPG

 

 

後來我校稿期間換掉 因為它的喜宴「入場時間」

在「最下方」不明顯

喜宴最重要就是「日期 時間 地點」了啊!

 

IMG_9466.JPG

其他版的參考也都滿多的

 

IMG_9464.JPG

IMG_9468.JPG

 

如果是原版的內頁

沒有要印刷婚紗照 好像不需加價

印製照片要另計(沒有特別詢問價格)

 

IMG_9462.JPG

 

當天就決定好「 封面 內頁版面 跟封面顏色」

跟信封燙金否?

信封地址燙金 需要開版一次 另計500

 

字體版型如下

可以參考白色那張比較明顯

 

IMG_9459.JPG

 

燙金感覺比較有質感

其實要省錢的新人

不是很在意的可以不用燙金

 

我是挑倒數第二個酒杯的「囍」

感覺比較不拘束 下面有印wedding 草寫

喜歡不那麼死板的感覺

 

IMG_9461.JPG

 

信封顏色如下

不用看 直接選紅色就對了

老少咸宜 反正一看就知道紅色炸彈來了

 

IMG_9457.jpg

 

當天先敲定 

喜帖數量 / 內頁款式 /封面數量顏色 /封面是否燙金(開版一次500)

門市人員會寫訂單 收取訂金 我是被收1000

簡單填寫個人聯絡 資料 email

之後所有「校稿內容」都交給email去溝通囉!

 大約一個禮拜工作天應該可以拿到成品

因為那時候剛好跟老公出國玩了

所以不急著去取件

  

看到實品真的很滿意喔!

因為它們的紙質很挺 而且珍珠面印刷質感很好


門市人員會細心的包裝 跟您對完數量

請你檢查內容是否正確

並會送上信封貼紙  跟雙面膠

回家要自己做手工喔!


因為在路邊停車 很快就點完

付完尾款就走了 

 

回家開始做手工邊欣賞作品很開心

後來重新再看一次的內容

差點昏倒

就是宴客時間沒印到 只有日期

當下其實滿生氣的

因為覺得如果是專門做喜帖廠商

最重要不就是「入席的時間」

而且我收工已經完成3/2才發現


但是 我反應在email跟粉絲頁面私訊

廠商立馬就回覆 並且當天幫我重新印製

而且 免費幫我隔日宅配到府

覺得非常感謝

後來喜帖不夠 我又掏腰包 

印製了20-30份的樣子


被收取燙金信封500+內頁的上機費500

跟每張單價25費用

所以喜帖真的要多抓20%

否則單價又變高 但是這是自己算數量的疏忽

提供大家參考喔!


所以這次的購買心得是滿推薦這家

「為您好事」💕

希望新人們準備婚事順利喔!

  「蕎妞愛旅行」❤️繼續準備婚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