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人生不就要偷懶一下嘛!!!

話說我的人生第一次打工換宿35歲才開始體驗!

真有點給他厚臉皮啦!!XD

 

47  

 

就在我決定轉職非常迷茫的路途中選擇了

"打工換宿"

其實無關於旅行 無關於薪水 無關於工作內容

純粹是走出現在的生活

 

簡單就想說要減省外在住宿開銷所以選擇打工換宿

在FB打工換宿網頁上面就剛好看到了徵小幫手的PO文

 

(一心想說這摸老了也不具備特殊才藝會不會沒機會

結果老闆可能想說免錢的趕快來不要錯過就收到錄取通知醬^^

 

(樓下非本輪就是有感的幫路人拍了一張

48

 

 

這次我選了一家台南的主題民宿

為什麼呢??因為還滿嚮往在民宿工作的感覺可以順便體驗

 

還有台南很有人情味 在那邊有很多我的旅行記憶

 

就這樣買了直達台南的火車票 甚麼??無位!!

對!就這樣一路站站又座座 被趕來趕去 抵達台南

 

49    

 

我依然記得去年環島時在台南公車上跟我閒聊的阿嬤

很有趣!!一到台南整個人就放鬆許多!

就像回到家一樣

 

好緊張啊!!又好期待!

小管家會到火車站來接我 真是幸運!!

一個大太陽底下看見年輕小夥子 小管家就開啟了我打工換宿的道路了!

 

台南迎接人的方式 就是闖紅綠燈 跟不戴安全帽 WELCOME TO TAINAN

46  

 

記得那是一個很熱的天 一到民宿剛好中午是用餐時間(超幸運地賺到便當

然後也記得路上小管家介紹這裡一個很溫馨的大家庭 很多話可以聊之類的

 

可是大家吃飯好安靜喔!!嚇到我了!! 也太溫馨了吧! 感覺大家感情並沒有很好

我一直在主動認識大家 搞得我好像是主人一樣

 

 

39  

 

後來快快吃完飯後 立馬就被溫馨的家庭叫去吸地板(有1.2.3樓)之類的(闆娘根本連閒聊認識你時間都沒有

下午被單送回來就要趕快在3:30 check in之前備好所有房間

 

而且大熱天沒開冷氣一個人去用床包枕頭套床單(當下只有覺得很像免錢的工人老闆娘盡情使用這樣

根本就很想摔門拉行李回台北阿~~還自己買車票座4小時多到台南也

 

37  

 

但是 心想一路都來了 再怎樣也要熬兩個禮拜再走

就這樣 我一路打鬧認識新朋友 跟我並肩作戰

 

(哈!這是我最愛的夥伴 超級偷懶王 但是我最愛他)

42  

 

因為日日夜夜跟她相處 跟她吃 跟她睡 非常看透她

她跟我是兩個世代的人 我們相差16歲 

一個懵懵懂懂年紀遇上了我這成熟的高齡熟女

 

她很宅 愛動漫 愛打LOL 愛看漫畫 愛偷懶

她常常做事常被罵 可是她過得很開心 她過得很自己 她是我的開心果

 

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不再隨心所欲 因為我們要顧慮到很多人的感受

所以活得很認真 很累 

我想起以前 總是很有自己 總是保持快樂

 

在這邊 不像職場上 就像小家庭 可以不爽就罵出來 

明天我們還是一樣

 

38 

 

來民宿 學到了什麼?

 

其實民宿工作真的滿累的 如果連含小管家的任務 就是很多瑣碎的事情

包含 基本清潔打掃,送洗被單,買便當,接待客人check in,介紹景點,電話訂房,網路客服,

處理客人問題,停車位問題,倒垃圾,環境維持,

 

36  

 

說真的 你要是想來旅行省旅費 就不建議!

因為要玩就好好玩 用力玩

被民宿工作牽制時間 很難去玩的

 

43  

 

這間民宿 其實不是很有制度的(也或許別家也是這樣

所以連時間都不是很清楚   就算超時 你也得認命

 

說好是4-6小時 其實不會是真的這麼準時

民宿工作從早上9:00-4:00  中間會有吃飯時間

有的時候 會發一天100餐費 有的時候 小管家會買好

因為我們不帶薪換宿 所以如果有不符合你期待的(太過分的話

其實也是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或是一開始就問清楚

 

有時候我們也很喜歡跟客人互動 分享旅行的地方

也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這時候你也不會用時間來衡量

畢竟我們是來換宿 不是在上班

 

23  

 

但是我們一直堅持 就是這樣待下來了

 

跟小管家 一起等待客人check in 一起做事 一起發呆 一起跟客人喇賽

一起吃好吃 一起去抓寶可夢 一起不爽對方XD

 

32  

 

兩個禮拜 很快就過了

從做事就很想暴走 到駕輕就熟 到開始小擺爛 

 

7  

 

還真的是有人 在家沒拿過吸塵器 沒用過床單的 沒裝過垃圾袋

沒接待過客人 

經過這陣子 都學到了 怎樣當一個好MARY 

 

35  

 

如果沒有滿房的狀況下 小幫手都可以選擇自己要住的房間

就是要自己打掃 但是時間上很自由 

 

33  

 

 

滿房就要去闆娘家住 一開始覺得時間很不自由

可能你去逛一下夜市 就要約回到民宿要坐車到闆娘家

因為板娘跟老闆也有自己的作息跟行程 

 

這個也許是個案 因為闆娘沒有留交通工具給我們

腳踏車也是很嚇人的生鏽的那種喔!!!

摩托車是沒有 但是我們在闆娘車上抓了一路的寶(POKEMON

 

26  

 

熱情好客的闆娘 家裡有三隻貓

妞妞很愛我的布包 整天都會纏繞著

 

老闆會煮拿手菜讓小幫手們大飽口福有時候也會招待我們吃大餐喔!

而且跟闆娘的女兒非常有趣 還幫我們占卜

私底下 闆娘其實還蠻親切的 

 

16  

 

有時候 闆娘非常愛散步 會帶我們去她常常探索的秘密基地

隱藏景點吧!!

但是逛到我們腿快斷了 闆娘還是興致勃勃的呢!!

 

17  

 

快到了 最後幾天 有種終於要解脫了

也有種不捨 好不容易我們才認識了鼻尺

就是你很愛擺爛 我覺得你很白目

卻又要分開了

 

15  

 

也很期待新來的小幫手們 到底是怎樣的?

(也是有遇到來想來白吃白喝白住一天就溜了的也有

或許她覺得旅行的住宿不夠舒適^^

 

最後就在交接的那一晚

我們全部的人聚在一起玩遊戲 喝點酒

那是我們覺得最放鬆的一晚了!!

 

1

 

 

走了那幾天 還是覺得很感謝

在我生命中 走過的你們

 

4  

 

打工換宿的經歷 並不會改變生活的本身

回去很多事情 還是要面對

 

但是 從不同的角度 看到了人的熱情 大學生們對生活的熱愛

提醒了我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why not?

 

 

5  

 

還有年輕的靈魂 對未來的期待 或是 對感情的摸索 對金錢的概念

對自己的自信 我相信我自己也有那些亮點

同時 跟別人相處 我也看到自己的缺點

 

24   

 

或是我們做事情的方式 別人不見得喜歡

讓別人放手去做 是雙贏的方式 

 

又或是 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其實 我們都還年輕 都還有機會嘗試

不要害怕!!就算會失敗

去追吧!!!

 

30  

 

再見了!這些惱人的被單!!

 

 

45  

 

 

如果你問我 打工換宿 值得去嗎~

當然! WHY NOT ??

 

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跟不是同學 不是家人 不是同事

卻又這摸親密的生活幾天呢??

而之後 我們又回到生活原位 留給彼此一段回憶 又或是多了幾個朋友

 

25  

    

 

 

 

 

 

 

 

 

 

arrow
arrow

    蕎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