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1  

 

話說  熟女過高齡的我在戀愛圈裡也不算太嫩的 

卻也還是卡在新婚這一關過不去!!(真想大聲呼叫 來人啊!!把我放生吧!

 

其實每個女孩選擇嫁的家庭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真的聽過百百款XD

到底"新婚"跟"戀愛中"的"我們"   又有何不同呢???

 

未婚時 對婚姻有非常大的憧憬

也許是因為華麗的婚紗穿在身上那種閃耀無瑕的氛圍

也或許是因為女人的年紀真的是殺手

也或許被甜蜜的戀愛給迷惑 以為自己是童話故事的王子跟公主

 

也不反對跟公婆住在一起(超級天真的有沒有 

也非常渴望有幸福的家庭 (以為可以順利有大寶二寶的生活XD

 

婚後不到三個月 真的很想恢復單身 也很能理解離婚率如此高的原因

 

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自己也是很困惑

 

 

SINGLE  

 

1.角色的不同 

 

以前的"單身"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下班約會 跟男朋友講講電話

放假跟朋友喝喝下午茶  上上健身房 安排好自己的事情 

完全把自己規畫得很好 約會時用心打扮賞心悅目 

錢想怎麼花 都是自己的事情 自己賺自己花 也沒有任何壓力 

 

婚後:

其實還是可以做自己(看老公的家庭 跟公婆分開住最好 真心推薦!!!)

但是就畢竟有人妻 媳婦的角色束縛在

覺得沒有好好照顧好老公  或是扮演好媳婦角色就會被責怪

 

吃飯完 就該去洗碗 假日出去約會也不敢讓公婆知道

時間上也會有所限制 比如下班回家 要婆婆家吃飯 這類的

有很多 傳統覺得媳婦該做的事情 被公婆指使做事 (只能忍氣吞聲 

 

 

hand  

 

2.經濟壓力 

 

 

單身時候 並不會像一般女生要求男生出去一定要付帳

我是可以分攤帳單的女生 也因為覺得自己有經濟能力在

所以自己喜歡的東西 都是自己買 但是過節男友都還是會好好安排

自己負擔自己的生活跟交際費 生活用品 房租 一切都跟男方無關

所以自然而然 沒有所謂為錢爭吵這種事 

 

婚後:

天啊!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都是跟老公用公費付生活費(等於各付各的) 也沒覺得不妥當 (本人很吃苦耐勞 買一送一的組合

 

但是 老鳥人妻 以過來人告訴我 你要告訴妳老公

你們結婚了 付錢怎麼還分你我 那妳懷孕沒工作沒賺錢

生小孩誰要付錢 生活費誰要給你 你去問妳老公!

 

 

(自始至終以為自己可以撐過任何難關 直到我發現婚後老公願意

跟一個女生約會吃大餐花1200 卻不願意幫我付飲料錢 我才知道是我貶低自己價值了!!)

 

絕對要 要求老公可以為一個沒工作的你負責 

如果老公不願意 真的也沒有必要嫁給他了!!

 

end  

 

一直在掙扎付錢的這件事情 因為不想當一個只為花男人錢的女人

但是卻忘記 一個男人都不願意幫你付帳的時候

表示 你一點價值都沒有 別說要生小孩了 

 

(其實戀愛時候真的看不太出來 因為老公願意陪我去任何地方

出國或是吃大餐 約會 慶生 旅行 買禮物 都沒有問題 )

 

經濟真的是會壓垮婚姻的一棵大樹 

 

兩個人如果有困難 都是可以提出來溝通

女生也不是不願意負擔的 

老公如果不願意 照顧另一半 真的還是換人來做 還自己自由吧!!

 

因為對女生而言 婚姻一點保障都沒有啊! (支持單身 單身萬歲 

 

borke  

 

3.婆媳問題

 

壓垮所有婚姻的超級大電線桿 就是"婆媳問題"或是"公媳問題"

 

單身時:

跟男友的父母見面 對方都是滿心期待 對你非常客氣溫和

和顏悅色 落下心中非常慈祥的印象 當然平常我們跟對方父母見面機會極少

只有過節才會一起吃飯 (果然是交往時要多有機會去對方家吃飯才好觀察

平常要怎麼過生活 婆婆也管不著 所以根本就感覺不到婆婆婚後的威力!

 

婚後:

婆婆居然性格180度轉變 除了開始叫你做東做西 做得好也不感謝你

做甚麼都是你應該的 總是看你不順眼 還一直找機會罵人

 

或是跟老公咬耳朵說你壞話

常常在家裡故意叫老公過去幫他用東西 或是 新家已經裝潢好

還不讓我們去新家睡 或是登記結婚不到一個月 就開始叫妳懷孕

每隔兩個禮拜就問一次 壓力真的很大

 

裝潢時期 真的是大戰爭

連我們主臥室 婆婆說他要住 後來經過一陣翻騰 才甘願給我們睡

還要管我們衛浴的衛生紙架 毛巾架放哪裡

我們選的床架 化妝台 五斗櫃 鞋櫃 沙發 全部的東西婆婆都不喜歡

常常嫌東嫌西 只有他兒子選的都是好東西

(其實那都是我選的 老公跟婆婆說是他選的 也不想跟婆婆說那麼多

 

房間跟書房漆成的顏色 讓她不舒服到失眠回去跟大姑說

她很不高興 電腦桌的位子 她也覺得不應該是這樣擺

電子鍋跟電鍋一定要擺在婆婆以前在家用的位置 才是對的

 

 

divorce.jpg  

 

 

還有常常不說要來  就直接闖到家樓下按電鈴( 公婆住在附近

雖然說感謝公婆有給我們房子住 也幫我們裝潢 

但是這樣真的很困擾 也有一大早穿著睡衣要去喝水

突然發現家裡客廳有人 當時還以為是小偷呢! 其實就是公公來家裡

 

婆婆會一直叫老公回家吃飯 甚至說她要煮叫我們不要煮

樣黏兒子的婆婆真的很令人困擾

(換個角度 是媽媽很貼心叫兒子回家吃飯 但是兒子已經結婚有老婆了

難道要叫老婆自己在家裡吃 老公回去當孝子 老婆是幌子

 

 

 

 

婆婆還跟老公說 : 我很黏我老公 請問我就嫁過來他們家 我不跟他生活 要跟誰生活

既然這樣 幹嘛要替他討媳婦呢??

那就找一個代理孕母 然後一個女傭 媽媽陪你一起過一輩子就好了啊!??

 

 

1085-1.jpg  

 

 

總總的原因 從新婚開始遇到公婆開始 兩人的感情就一直受打擊

甜蜜的交往過程 全部化為烏有 

 

婆媳問題 鬧得沸騰 老公在新婚期就一直被兩邊轟炸

最後結果就是老公不愛回家 下班了也不說 甚至看到我就像空氣

假日也想要安排他自己的活動 

 

想離婚的源頭 就是從不合婆媳問題開始的

老公的責任就是當好中間的橋樑 如果老公不想面對 

以後家裡的問題 媳婦會非常的辛苦

 

一昧的叫媳婦 忍氣吞聲 說我媽的個性就是這樣

任由婆婆欺負媳婦的老公 應該就不如不要嫁了!!

 

 

cry.jpg   

 

4.生活習慣大不同

 

婚前:

單身時約會可能偶爾 男友會來租的房子住一兩天

平常自己在家的樣子 可能也不是很100%在男友面前嶄露無遺

然後 家事也都是自己在做 洗馬桶 擦地板 或是洗衣服 

也沒有廚房可以下廚 所以看不到全部的生活習慣 

 

男友可能也覺得那是自己的空間 當然也不會太多意見

 

婚後:

光是洗碗的習慣 就很頭痛

因為畢竟每個人在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慣 已伴隨20.30年的習慣

老公因為受婆婆的影響 做事情步調非常的隨性

 

吃完的碗 放在那裏不會馬上洗 有時候過隔夜 就會長小蚊子很煩人

所以吃完馬上洗碗的我 就會常常看不下去

老公也不喜歡我煮菜 因為我會喜歡煮新的 舊的就不吃

老公對晾襯衫也很要求 所以他寧願自己洗 (這樣不就變成各洗各的 一種室友的概念

 

其實很多事情 真的是大家習慣不同 要互相包容

 

ring.jpg  

 

還有公婆家她們不會全家一起出遊 假日都是各做各的事

(其實還滿期待有一個很和樂融融的家庭 整個夢碎 有次約婆婆一起星期日賞花

結果整個被打槍 叫我星期日回去打掃家裡還想出去玩??

這種時代 媳婦願意帶公婆出門 已經要偷笑了 很多媳婦才懶得裡婆婆)

 

老公家全家吃飯時都是公公婆婆付錢 這點很多人可能會很慶幸

但是 只能說老公很沒肩膀 因為要他付錢 真的有困難 從小被保護到大

 

因為我家的教育 是自己靠自己

很早以前 我們帶爸媽出門都是我家小孩在付錢

小孩很獨立 

 

這樣不同的環境長大的兩個人 要組合一個家庭

真的要靠溝通 還有婆婆的成人之美 (放老公一馬 好好讓老公活著 

 

記得SELINA 離婚也是有因為生活習慣不同 生活圈不同

婚後的生活不愉快而離婚 支持不愉快就要找回自己

 

5.經營戀愛的感覺(協調性生活)

 

wedding  

 

 

婚前: 

戀愛的時候 因為不用天天見面 只是偶爾約各會

出去看看電影 小旅行 還保有自己的空間 讓對方覺得有神祕感

其實放屁 挖鼻孔 有眼屎 這種沒形象的事情都很少一直看到

或許還有很多異性朋友的邀約 男友會覺得自己還滿有行情

講電話 吃吃醋 任何小事情都覺得有趣 (自以為少女心

 

婚後:

每天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米沒了 牛奶沒了 菜沒了 倒垃圾

婆婆又來怎麼說什麼 其實老公下班了 真的也沒有想聽這些事情

 

每天都是家裡的花費 又想要省錢 

怎麼有多的錢 去約會 去營造浪漫 所以人家說浪漫是錢堆起來的!

的確!

 

而且在家裡附近買菜 煮菜做家事 是要穿多高雅

一定久而久之 老公就只看到 在家裡的黃臉婆

 

所以 外遇是很容易的 這個很難避免 

因為外面年輕的妹 一直都會有 他們最會的就是撒嬌裝不會

熟女已經歷練太深 無法扮演小甜甜的智障角色 (但是男人最愛弱者

 

 

新手人妻總結以上五點  分享 婚前婚後做好以下七點在踏入婚姻

 

1. 觀察老公是否負責任的人(面對問題不害怕 可以有解決的能力)

 

2. 婚前說好經濟分配狀況  

 

3. 婚後保有自己的穩定收入 並且花時間投資自己學習

讓婚後的生活 跟老公有話題

 

4.保有自己的生活圈 發展自己人脈 經營生活(兩人保有生活空間)

 

5.婚前觀察公婆跟老公相處模式 (以後跟自己生活習慣 是否自己可以接受)

 

6.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體態 跟好好打扮自己 (男人是視覺動物 百年不變的道理)

 

7.有默契的性生活 (這點真的滿重要的 但是這個跟經驗有很大的關係 好像滿建議要試用過比較好)

 

純粹心情抒發 夫妻間的問題還是溝通再溝通喔!!!還是祝 姊妹們婚姻長長久久 

(此篇圖片全部摘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

 

PARIS  

 

arrow
arrow

    蕎妞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